close

比起這篇

糖雞已經在準備中

但是那篇長太多了又硬要打在一篇

會突然插出這一篇文

是真人真事改編

沒錯! 就是我本人所發生的

我是個喜歡將各種事情寫成小說的人

不管大大小小

好的壞的都寫

但大部分都是壞的

好吧!! 廢話太多

------------------------------------------------------------------------------------------

 

 

 

 

星期日

明明是我的固定假日

最近不是有人要畢旅

就是說要練車要去考駕照

假是提前放了

但是這樣很累阿

 

 

我,金碩珍

在便利商店打工

因為家住的近

只要是店裡面有任何缺人的消息

總是第一個被叫下去代班的

我知道我就是太好說話

才會一直這樣

一開始想著反正只要上班的時數多

錢就會變多,是好的。

我就是比較認命吧!我想

 

星期六上了一整天滿堂的課

到了晚上六點匆忙的去搭公車

要趕去上班

搭了一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店鋪

進去換制服時卻被店長叫住

「下次,坐捷運還是坐計程車也好,早一點到,為我想想吧!」

語氣充滿了不耐煩

「知道了」 不能說什麼,進去趕緊換了制服就出來接班

等到店長離開店鋪後

才想起那飢餓的肚子正在發牢騷呢

隨手抓了麵包和牛奶

趁著沒有客人

快速的將它給解決了

撐到了十一點

終於下班

回到家裡整個人是虛脫的

本能地找尋著金南俊

卻忘了他說今天要趕詞曲

要在公司熬夜所以不會回家

真的太累了

洗完澡,才一沾上床是深深地睡去了

 

 

 

隔天,星期日

懶懶地躺在床上

今天要幫人代晚班呢

差點忘了

看了看時鐘

居然睡到了中午

起床後

簡單的洗漱

開始準備午餐

也做了一道晚餐

就怕南俊回來了會餓著

 

吃完午餐

悠閒地滑了滑手機

等著要去上班的時間

 

下午三點要接班

提前十分鐘到達

假日住宅區

還真沒人

假日代班有好有壞

好的是不忙因為沒甚麼人

壞的是只有自己一人       很無聊~

 

 

遇到熟識的客人也話家常幾句

習慣性的在店鋪走走看看

看見客人打開冰櫃

似乎在專心的挑選要吃什麼冰

但沒有要關起門的意思

看著冰櫃溫度因為開啟的門

不斷地在上升

走了過去

好心地向客人提醒

「先生,不好意思,等選好了再打開冰櫃的門喔!」

完成提醒,看到櫃檯有其他客人,便快速地回到櫃台幫客人結帳

接著是剛剛挑冰的客人

「我說,為什麼要趕他?我們是客人有權利可以慢慢挑吧!」

說的語氣並不激動,但很明顯能感覺到他很生氣

「不好意思,我並沒有要趕他的意思,是冰櫃溫度一直上升怕冰會融化,所以請他先將冰櫃的門關上再慢慢挑」

用著官方語氣,向他解釋誤會,希望他能了解

「他是我姪子,這是要買給他爸爸媽媽吃的,我要他慢慢選,你為什麼要趕他!?」

依然是那憤怒的語氣,顯然他根本沒把我說的話聽進去

「真的很對不起,我並沒有要趕他」

放棄了解釋,直接明瞭就當作我的錯,想要快點幫他結完帳讓他離開

「消費者有權利選擇的對吧?」

「是..」

「所以為什麼要趕他?」

強勢又咄咄逼人的語氣,讓我沒辦法反駁,況且我說的話他壓根就沒在聽

「我沒有..」

這音量我根本是說給自己聽的

「店長呢?就你一個人嗎?」

他左顧右盼的看著

「叫店長來,你這員工怎麼可以這樣!」

「先算他的吧!」

看到自己身旁還有一位客人在等就要我先幫他結

「先生,人家也只是店鋪請來的」

 正在結他的帳,他便開口試著幫我說

「有你的事嗎?」

「沒有..」

「沒有那你說什麼?」

我盡快的幫他結好要他先離開

「結吧!」

聽到這句,我心情瞬間放鬆,專心地幫他結帳

收了錢,伸出正要找錢的手

「算了,我不要了,退掉!」

雙手在半空中,尷尬,不知所措

「你有很想吃嗎?沒有吧!我也沒有,去隔壁的超商再買吧」

轉過頭問著身旁的姪子,姪子只是傻楞楞的點頭,一副就是全聽他的

「退阿,我不要了」

把發票退掉後,把原本的大鈔要找回給他

「在幫我結一次,我又想要吃了」

太過強勢的語氣,我不得照做

「怎麼?覺得委屈嗎?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社會!你是做"服務業"的,應該很清楚才對」

字字句句就像針一樣刺在心上

是阿!他說的都對這就是服務業,我們面對客人的情緒,只能忍只能接受

我只做了一年多,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客人,霸氣強勢,因為害怕所以手在顫抖

錢找給他了

「我還要菸」收錢給發票

還是沒走

「買袋子」抽出袋子收錢給發票

終於離開

 

 

接著是其他的客人上門

自認情緒穩定地幫客人結著帳

握著條碼刷的手卻不停地顫抖

越是想要穩定越不受控制

一個結完一個

視線怎麼越來越模糊

「總共是... 五十..五十七元..」

眼淚止不住地留下

面前的女客人被嚇了一跳

「你..你沒事吧?」

說不出話

只能搖頭表示沒事

結完後女客人離開時總回頭看看我

從外面又進來

遞了張衛生紙給我

「謝謝.. 」收下後吸著鼻子向她道謝

「加油!」說完離開店鋪還是不時地回頭

我則是躲在轉角

讓眼淚流,想要快點結束這個情緒

 

 

剛剛幫我說話的先生

又回來店鋪拿了罐啤酒要結帳

「沒事吧!他要是再來..」

提高他身上背的包包要我看,看到的是刀柄露在包包外

「我可是有這個,不要害怕」

我是嚇到了,但他也只要要我覺得安心

「謝謝...」

除了這句我沒什麼能在說的

 

遇到其他熟識的客人來

發現我紅紅的鼻子和眼睛

都會問我他生什麼事了

想回答著沒有

但只要一想起

眼淚又不自覺流了

我也只能說我是眼睛痛

 

 

 

等客人都走了

洗了把臉

情緒是緩下來了

正好地板很髒

拖地轉及注意力

 

拖著拖著

到鏡子前看看自己的臉

不紅了

剩眼睛

 

之後幾位客人問怎麼了

我笑笑的回答

「眼睛痛啦!隱眼戴太久了」

之後和更多熟識的客人笑笑鬧鬧的

已經能笑開了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明天要上早班可是要七點接呢

在九點半時

店長過來接我

要我早點回去休息

還好在店長來時

已經完全看不出哭過的樣子

回到家

看到南俊已經回家

趕快去洗完澡

然後像無尾熊一樣的抱著他

「俊~」

「聽說你被欺負了」

收緊抱著金碩珍腰的手,讓他更貼近自己

「是阿!不過我想還是我太脆弱了,才會這樣」

 

為害怕人群,為了克服才找的工作

這一年金碩珍完全改變

更加活潑   主動和人搭話  

總是一副開朗的樣子  

沒想到才這樣又變回去了

 

頭貼著他的胸口,聽著他穩聽的心跳聲,過度的疲累,還有完全的放鬆

讓金碩珍的睡意更深

「不用擔心,以後的我只會更加堅強」

說完深深地睡去

「對不起,我應該讓你更依賴我的」

南俊說完,在碩珍額上留下一吻,也因為疲勞而睡去

 

 

 

 

 

完。

---------------------------------------

好累...

為了還沒忘記這情緒

想要趕快打完

都要凌晨兩點了

我是真的要七點上班

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